close

成為1%的創業存活者-1.jpg

成為1%的創業存活者-2.jpg

成為1%的創業存活者-3.jpg

成為1%的創業存活者-4.jpg

<< 2021.2.5 更新 閱讀心得>>

太驚豔!!!!    這本書我今年1月25日預購下單1月31日一收到書馬上就拜讀

你知道嗎?才剛上市幾天而已聽說大受好評馬上要準備二刷了

如果你還沒有聽過這本書,趕快點進去瞧瞧是何方神聖~~

成為1%的創業存活者:貝克街王繁捷如何以20萬創造5,000萬業績?

 

首先最先有感覺的是書本的厚度超扎實,滿滿的350頁,

描述的字裡行間,感覺就像是好朋友在分享創業故事,

豐富程度讓我一頁接著一頁停不下來。

 

整體來說,

作者是巧克力蛋糕專賣店的商人,

一路走來都用非常務實的職人精神,步步為營,

我想這就是為什麼,貝克街可以成為1%的創業存活者,

甚至可以用20萬,創造5000萬業績的原因了!

 

書本內容聚焦分成三大主軸:

第一話 :    準備

很多人應該跟我一樣有創業夢想,但是遲遲無法跨出第一步,

作者認為可以在當學生或員工的時候,努力將份內的工作做得出色,

甚至爭取挑戰新的企劃案,精進能力並證明有實力及抗壓性,

因為[如果你連當員工的時候都做不到業績,憑甚麼覺得當上老闆後可以把業績拉起來]

 

書中也分享貝克街的產品故事、市場、客群,以及怎麼找到適合的賺錢模式

還有很重要的一點,就是鼓勵大家要培養美感

因為[先具備美感能力,才能找到對的幫手],不然怎麼有基礎判斷結果好壞

 

充分的舉例說明,讓讀者很好閱讀,

書中內容,都是經過實戰經驗累積的成果,字句充滿親和說服力

 

第二話 :    產品

作者很實在的教你如何做好產品定位,而且定價成本之間有很多眉角要注意,

放心~  書中真的仔細地列出說明3個最容易忽略的隱形成本

看完這單元,只能說 "大師一出手,便知有沒有"   ,寶貴經驗很難捏造的

 

由於我之前在新創公司任職過,非常清楚創業的現金收入支出及相關稅務處理

可見貝克街老闆是親力親為,不是只負責衝業績,其他交給後勤單位就不過問的人

 

對於創業來說,很重要的功課就是人事

公司草創初期員工來來去去,是很常見的磨合期,

老闆也大方分享過往經驗,原來可以這樣初步篩選,提升招募合適員工的效率

 

第三話 :    行銷操作

我覺得行銷就是藏在細節裡的魔鬼,而這也是作者很強調的能力,

他認為每個人都需要學行銷,如果你剛好想創業當老闆,那更應該學會這個技能!

內容大致上包含購買廣告、撰寫文案,還有一些消費者心理學,我覺得非常有意思

 

心得總結: 

我追蹤訂閱貝克街Email 不到半年的時間,

就被這位巧克力蛋糕專賣店的老闆,透過很有玄機的文案吸引,

讓我很快就決定要刷卡購買線上課程,

而且我買的是課程[文字行銷課],還不是巧克力蛋糕喔!

哈哈哈哈哈,是不是覺得很奇妙!!!

有此可見老闆的行銷真的深耕很久,面面俱到,非常值得我學習~~

 

最後解釋一下,我非常想買貝克街巧克力蛋糕非常非常想吃

我們家只有我1個人吃甜點,不想為了趕保存期限,破壞這麼高級的美食體驗

 

不急,買貝克街蛋糕來品嚐,絕對是我今年會完成的待辦事項,

到時候再繼續第三篇更新文章,開箱吃蛋糕好了~~  

光想到這,就口水直流了,敬請期待囉!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<< 2021.01.25 預購書籍 心情紀錄>>

 

不曉得是不是年紀到了一定程度,心中常會有一種聲音詢問:「這真的是我要的生活嗎?」

而且最擾人的是,我知道我已經不喜歡朝九晚五的上班族人生,但是始終找不到利基點支持自己衝出去勇敢一次。

 

看了很多線上成功的KOL、Youtuber難免覺得望塵莫及,即使他們開班授課,踴躍報名參加後,很多思緒還是必須透過自己省思,只有自己才知道可以做些甚麼,所以總是留下很多思考空間。接下來隨著時間不斷流逝,久久又會想起同個問題,我可以為社會提供甚麼價值?我好想為自己工作,但是到底可以從哪裡發揮…

 

訂閱貝克街王繁捷的Email文章好幾個月了,收到信件的內容非常豐富,時常贈送免費的甜點食譜教學,真的連細節都說明得非常清楚,例如常使用的蛋如何挑選?(紅蛋有比較好嗎?賣場很多雞蛋沒有放冷藏,所以一定要挑冷藏雞蛋嗎?),還有很多客群都是使用很家常的器具,作者也會很貼心的說明,如果沒有這個專業器具,可以使用家中的常用器具操作,也會特別提醒要注意的使用差異,如此用心的照顧,目的就是希望大家收到食譜後,能如願製作出完美的甜點,而不是理想與現實的落差。

 

既然都追蹤那麼久了,有一天突然收到信件說明貝克街王繁捷出書了,書名叫作成為1%的創業存活者:貝克街王繁捷如何以20萬創造5,000萬業績?天啊!超級會下標題,最吸引我的是作者白手起家,甚至一開始創業是由密室逃脫開始的,想不到吧!滿滿的實戰經驗,讓我非常好奇書中的寶貴歷程,希望裡面能有一把鑰匙觸發我困頓很久的創業魂。所以我決定用很實惠的書本價格,購買作者寫給無錢、無資源、無人脈的創業者,不靠運氣成功創業,而且長久活下去的珍貴寶藏。

如果剛好你也有興趣,博客來傳送門:

成為1%的創業存活者:貝克街王繁捷如何以20萬創造5,000萬業績?

之後我再來發表閱讀心得,好期待!!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 

 

***感謝你的閱讀***

我是Cindy Jhong,一名文字創作者

熱愛生活:總能在日常發現樂趣

時常閱讀:鋼筆和記事本永遠不嫌多

理想目標:保持氣質知性優雅

 

讓我們一起將生活,過得像自己喜歡的樣子,共勉之!

*Facebook粉絲專頁 CJ_Have Fun in Taiwan

  https://m.facebook.com/cjhavefunintaiwan

 

*痞客幫個人部落格 Cindy Jhong

  https://wjjhongxp01.pixnet.net/blog

 

*合作聯繫

cindytv168@gmail.com

 

arrow
arrow

    Cindy J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