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大約在我幼稚園時期, 爸媽自己經營小本生意, 每當我下課坐娃娃車到店裡時, 我總是很興奮的想要參一腳幫忙~

那時候年紀還很小, 是不是能真的幫上忙我就不知道了, 只是到現在我都還有印象, 當時 [我覺得做生意很酷!]

而且爸媽腰上都會繫著霹靂腰包, 跟客人收錢找零的時候就會充分利用包包的各個夾層, 銅板們互相敲擊聲很悅耳。

現在回想起來, 自己小時候還真天真, 看到腰包裡滿滿的零錢就覺得很富有, 殊不知價值高的是一張張薄鈔票呀~
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段回憶, 讓我到現在都還懷抱著創業夢, 或是希望有朝一日可以財富自由, 好好體驗人生。

 

今天會突然有感而發, 打了這麼長的一段前言, 是因為在公司附近看到一家新開不久的車輪餅店, 與眾不同的是餡料菜單是鹹的而且好吃!

呵呵, 你們一定覺得奇怪, 強調好吃?! 對, 沒錯! 車輪餅其實很多人經營, 但我的喜好標準會試招牌商品跟奶油, 以我經驗值來看, 這樣判斷方式還算可靠~

只要這家的奶油味道還不錯, 其他口味應該都還有一定的水準, 就像我去餐廳吃飯餐點菜色是我喜歡的口味, 如果他們有賣提拉米蘇, 通常味道也會不錯!

以上是我自己無聊的分析經驗值, 就作個參考, 雖然資料庫沒有很多, 但蠻有趣的~

 

正因為店家在附近, 點心時間就會想要快速買一兩個回來解饞。上次看到店員因為來客數太多應接不暇, 不小心麵皮沾黏無法脫模而導致翻面時內餡溢出、

再來就是組合好的車輪餅分不出內餡了?  最後最後, 等很久的商品到我手上, 點選的鮪魚玉米起司莫名其妙變成了芋頭口味。

即使芋頭口味也很不錯, 但我就想吃鮪魚……  心情難免因此浮動了一下

回程路上又開始雞婆思考著, 如果烤盤分區域呢? 假設四種口味, 每種口味都有固定一區:

例如只要有客人點鮪魚就是左上角那區, 芋頭就會在右上角…依此類推

隔了一天, 我又想到萬一店家想要節省爐火, 偏偏客人點的口味需要另外預熱, 這樣就不算是好的解決方案了。

還好我也很快就忘了這件事情, 不然我燒腦起來可是很誇張的, 哈哈~

 

重點來了, 好久沒有光顧這家車輪餅, 剛好同事提起就ㄧ同前往, 等待製作時我發現店家進步了, 真心覺得開心, 真的!

而且方法很聰明唷, 他們用芝麻餅皮來作區分, a無芝麻 b白芝麻 c 黑芝麻 d黑白芝麻,  只要倒麵糊之前灑一些芝麻在鍋底, 就可以作出區分了。

不知曾幾何時, 我只要看到事情糾結在一起卡關, 就會想要雞婆思考有沒有機會能優化? 一旦發現有、而且被解決了, 心中一種暢快感油然而生。

很勵志呀, 因為現在是個求新求變的世代, 花心思忙碌在正面積極的事項, 相信你就比較沒時間八卦誰誰誰多麼機車… 是吧?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#車輪餅 #生意智慧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ndy J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